close


GIVEN 被贈與的未來,CP 秋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是沒被身旁之人起床的聲響驚動,鼾睡到自然清醒的早晨,梶秋彥剛剛睡醒過來,張開眼睛,從右手手掌無意識抵著左邊肩膀痛處的姿態,換成了屈膝頂起手肘,伸手搔著腦門短髮的樣子——坐了起來,抬眼注視距離門外不遠,被晨光染亮的廚房方向,聽那裡傳來餐具與杯碗在水槽沖洗之下碰撞,冰箱門被拉開而後關起,一點椅腳在地板挪移的動靜裡,穿插著稍微可以辨別的腳步。

是...難得兩人都留有空閒的假日,再加上預約不到樂團練習的場所,沒有了值得收斂的各種理由,導致兩人昨晚,沒有節制的成人行為...幾乎是做到了有點考驗體力耐力的程度。

下床以後,摸著後腦,秋彥站在床尾的地方停住。

放在那裡...

整齊地疊好在床尾上,是乾淨且留等他穿上的衣服。

像是這種事情——手裡拿起衣服的秋彥心想——拜託也留一點給我可以嗎?不要你全部都幫我做完了啊。

多希望可以照顧對方,希望能為他多做一點什麼,希望還可以更多地給予,進而能成為對方特別的什麼——

 ——想為你多做一點的。

...同樣的,或完全不同的事。

走出臥室門口,到了廚房後頭。

一路套著廉價材質的衣服,拉下襯衫衣領,而展露在秋彥的視線前面...

...春樹...

他帶著早餐廚房的氣味,顏色?...溫度...或哼曲般音調起伏和絃的氛圍,抬手撥起臉前瀏海又偏頭的側影,讓秋彥停步,並握起手邊還沒有放掉的領口。

秋彥盯著,他盯了好一陣子。

大約是看著春樹泡完、洗好器材手法稍微有點專業的咖啡,舔了舔手指沾存熱水浸泡、褪淺了色澤的咖啡渣滓與殘液,有時因為移轉著視線拿東西,側臉而使秋彥可以見到...臉邊微笑上揚弧形的嘴角。

——這樣。

肩膀上殘留的隱痛,如甜的味覺,是因為昨天晚上春樹的手指一直抓著那裡...

還想抱他,想吻他,還想把喜歡的感覺...更多地傳染過去。

「咦?...秋彥你醒...啦...什麼,什麼?...你幹嘛?...等等,哇,等等...不要靠那麼近...」

解釋是有點多餘。

做為理由...想看他一早就害羞的表情?

...很有趣。

「秋彥,你怎...等!...等等等等等一下啦!在做什麼?...哈?...」

幾步前進,頭止於頸底寬闊的肩膀上頭,靠著不動,由後往前穿出腋下的兩手,滑過正往砧板上叉起片狀的火腿來對折,準備把它們擺進三明治玉子燒上面的手腕。

指尖挑起切薄的火腿片,往後送進自己鑲有唇環的嘴裡,感覺到春樹結實地打了冷顫,然後臉全都紅了起來。

漫不經意,咬了咬火腿邊角一側味道的同時,抬起並輕輕扣緊對方臉頰,以使之轉過臉來的舉動為引導,捻起對方下顎,扳開一半驚訝的嘴唇,使嘴前垂銜的火腿一角,自然落進昨晚曾好好吸吮過後的嘴裡。

早晨時間。

猶如在無數次練習室的門外,交談與流竄於彼此的菸流,呼應著現實發生在廚房的咀嚼感,使一時停留在鼻前的呼息微燙,食物往喉頭嚥下的反應超乎預期,如吻那樣殘留在嘴裡的...

就只是一起吃掉一片冷掉的火腿而已。

「..................。」

「......春樹?」

「......啊啊啊我的天啊我的老天啊!你你你你你到底在幹什麼啊啊啊啊你這傢伙啊你真的很會──」

明顯沒有發完的哀號,被輕輕架起、撥開遮住臉孔的兩手,由此而顯露出來的聲音與表情,暫時又被埋在捧起臉龐以便接吻的早安動作底下。

「...對不起啊,一早就是你討厭的撩妹模式。」秋彥慢慢地說,他可能有點壞笑。「但你臉紅得快爆炸了哦!...春樹。」

「...什麼啊!...我心臟才是要爆了吧!才跳得血壓爆發難過死了啊!——啊——真是的!...一下子快被你嚇死了啊!...快死了快死了...嗚哇停止這樣,拜託!不然總有一天...」春樹拉高聲線地抱怨,秋彥原本想要回應什麼,但他稍微哽住。

想說什麼?

...一直以來...

前輩也好,後輩也罷,很多人都可以直接地叫他,春樹。

就像易於親近的春天會吸引每個人,平時與他的相處之間,自然而然,沒有人會叫他姓氏,每個人都會用比較顯得親近的名字,來稱呼他。

「春樹,我...是不是,可以...」秋彥問著,而春樹抬頭瞥他。

如果...可以的話。

想更靠近一點,更親近一點的...

叫什麼呢?

「現在...」秋彥說。「我可以叫你『小春』了嗎?」

春樹沒有回話,所以秋彥低頭。

然後就見到了...

大概一輩子不會忘記的景象。

...臉紅的反應,微笑的神情,早晨的陽光,咖啡的氣息。

微微後仰在流理台邊,秋彥伸手穩住自己,也扶住懷中之人忽然抬頭往上湊過來的臉孔。

「...什麼啊,你想要怎麼叫...沒什麼不可以的吧...」春樹說。

...有點放不太開,有點畏怯的感覺,害羞得有點過頭,但是充滿溫柔也並不遲疑的吻。

吻過以後...

不知道過了多久,但陽光更亮了一些。

並肩落坐在流理台前的地板上,處理到一半的早餐老早就被遺忘,但咖啡香味仍提醒著一般相處的日常,像這樣溫暖的,給予的日常...很美好。

「...叫我『小春』是可以的啦...」

「哦!...是喔,那上一次,才被我這麼叫了一下,馬上就抓著耳朵跑去樓梯口坐了十幾分鐘的那個人,是誰啊?」

「現在不會了啦...」

能在一起。

「...謝謝你向我告白,秋彥,我很高興。」春樹說。「我也喜歡你,我覺得很幸福。」

——哇。

「你...可以先把頭抬起來,然後把剛剛的話再跟我說一遍嗎?」

「......不行......」

終於抬頭之時,春樹還是臉紅地把頭往沒人的一旁轉過去,秋彥抬手揉他從起床就還沒整理過的後面頭髮。

髮絲在掌底散開的感覺...摸起來很不一樣,但滑暖的觸感熟悉。

『短頭髮啊...也很好看。』秋彥心想。『但我還是好想再幫你綁頭髮。』

下一首樂曲的拍子會是什麼?

不曉得...

但有你在。

不必蓋起眼睛,不再保持距離。

有你在了呢,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放棄治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